臺中糕餅館今(1)日在高鐵烏日站開幕,以「臺中餅第一 營向全世界」宣告臺中糕餅正式「賣」向全世界,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未來民眾可以更便利的購買到最實在、最優質的臺中糕餅。




最能代表臺中市的美食,莫過於糕餅名產太陽餅,然而臺中糕餅產品種類百百種,鳳梨酥及芋頭酥、綠豆椪、鹹蛋糕、奶油酥餅等,皆為臺中獨創的特色糕餅,除文化傳統延續外,亦注重創意研發。




為了強調「蜜之酥鄉」名號,打響臺中餅第一金字招牌,讓人們看到在地糕餅蜜糖產業、經濟文化與人文歷史的深耕,市府自今年開始著手推動「臺中市蜜糖產業輔導行銷計劃」,並結合觀光、娛樂產業,藉由大型行銷展售及試吃品嚐活動,全力推動臺中糕餅品牌第一知名度,有效提升整體產業品質並強化行銷實力。




臺中糕餅館首先由阿聰師糕餅隨意館、薔薇食品有限公司、裕珍馨食品()公司、鮮味珍食品舖、宝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采棠肴鮮餅鋪等6家糕餅業者進駐,胡市長說,這6家從528日開始試賣,在沒有任何宣傳下,一天的銷售額就近5萬元。




胡市長表示,蘊藏豐富在地人文及歷史價值的蜜糖糕餅產業,是市府最重視的經濟產業體系之一環,臺中市過去就不斷的推動糕餅行銷市場,本次通路開發計劃只是整合大臺中蜜糖糕餅產業資源起跑的第一步,未來臺中市將更加積極執行蜜糖產業行銷計畫,全力支持並輔導蜜糖糕餅業者,而「臺中餅第一」臺語就是「臺中拼第一」,臺中糕餅的好,絕對要讓大家都知道。




經濟發展局長黃晴曉表示,高鐵烏日站位於臺灣的中心樞鈕,遊客南來北往,希望把臺中的糕餅推銷到全國甚至全世界,目前先賣一個月,下個月將正式上架,目前有6家糕餅業者進駐,希望後續有更多的優質餻餅業者加入,共結合觀光、育樂,行銷臺中。




看準日月潭每天有上萬的大陸觀光客,7月起日月潭臺灣地方特色產品館也即將上架販賣臺中糕餅,未來想要品嚐道地的臺中糕餅美味,變得更簡單、便利、快速,最優質的伴手禮,黃晴曉說,要讓民眾在順路上、下車都可買到,提高能見度、品香零距離,且由胡市長代言推銷,期望今年能成長200%。




文章來源: 大台中旅遊網旅遊新聞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日 漫步東海牧場、東海湖、路思義教堂、陽光草坪、東海校園文理大道東海阮的厝 東海夜市小吃 逢甲夜市商圈shopping→ 東海古堡夜景公園或都會公園看夜景賦歸休息




 


第二日 出發往日月潭~














開車(車程約1~1.5hr)



走新興路見麥當勞左轉遊園南路見中龍路右轉直行由龍井交流道進國道



三號往南 到霧峰系統交流道( 214 k )→接國道六號下愛蘭交流道往埔里走台21到魚池進日月潭



搭乘公車



1. 從東海阮的厝出發,散步至東海大學正門( 可搭106路公車)搭乘高鐵接泊車(免費)至台中烏日高鐵站 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直達日月潭



2. 從東海阮的厝出發,搭106.88.83路公車至台中火車站,再轉搭南投客運(高鐵快捷)仁友客運經埔里直達日月潭。




日月潭環湖公車一日券:票價80 元,一票到底,憑票根當日無限次數上下車且隨招隨停。



日月潭觀光遊艇:














可於朝霧碼頭、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和玄光寺碼頭購票搭乘船隻遊湖。




出航路線:




水社碼頭出船 拉魯島 玄光寺 伊達邵 返回水社碼頭(全程時間約 1.5 小時)




交通方面也可以多利用日月潭已整合完成的交通套票,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從台中出發,「日月潭好行」套票共推出5種組合,包括纜車及船票,可一路從日月潭玩到車埕、水里、集集,其中「日月全行」套票還可以搭集集線火車,歡迎您來一趟集合8種不同運具的旅遊,飽覽大日月潭不同風貌。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址: http://www.sunmoonlake.gov.tw/



 


東海阮的厝 版權所有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若需引用文章請註明出處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縣市合併後,為推廣大臺中地區的觀光,充分整合全市的觀光資源後,觀光旅遊局特規劃主題旅遊行程,包括「農業尋寶」、「宗教祈福」、「文化洗禮」、「海洋遊趣」、「綠野追風」等五種路線,資料都已發佈在大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taichung.gov.tw/,供民眾及旅行社參考。




  (一)農業尋寶:1.臺灣菇類文化暨農村文物館太平古農莊文物館新社協中街香菇街中和親水公園枇杷產業文化館。2.情人谷休閒農場中社觀光花市后里花卉產業文化館月眉觀光糖廠大甲區農會稻米產業文化館。




  (二)宗教祈福:1.鐵砧山〈國姓爺廟〉文昌祠、鎮瀾宮〈大甲〉紫雲巖、三山國王廟〈清水〉朝元宮、真武宮〈梧棲〉梧棲漁港。2.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護國清涼寺孔廟、忠烈祠寶覺禪寺。




  (三)文化洗禮:1.〈二日遊〉第一天:豐原漆藝館編織工藝館中正路糕餅街廟東小吃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谷關溫泉文化館;第二天:新社田園自行車之旅白冷圳倒虹吸管大坑風景區忠孝夜市。2.東海大學理想國藝術街美術館文化中心豐樂雕塑公園。3.大肚華山窯臺中市役所臺中州廳孔廟、忠烈祠臺中放送局市長官邸。




  (四)海洋遊趣:1.紫雲巖港區藝術中心梧棲漁港高美溼地。2.大安溫寮紅樹林與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清水火車站清水國小韭黃產業文化館鰲峰山市鎮公園。




  (五)綠野追風:1.臺中環市自行車道〈太原車站中興大學美術館中正公園太原車站〉,沿線景點:南天宮、東峰公園、崇倫公園、美術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孔廟、忠烈祠。2.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沿線景點:后里馬場、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夫妻樹、石岡水壩、石岡車站、東勢客家文化園區。3.潭雅神綠園道沿線景點:筱雲山莊、萬興宮、社口林宅〈大夫第〉。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海阮的厝這次精心規劃了台中多種行程,有適合甜蜜小倆口的、適合全家大小的、 也有適合健康趴趴走一族、以及適合懷舊有深度的您給的各種建議~讓您玩的健康、玩的快樂、玩的平安喔!!!






【闔家出門二日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植物公園 經國園道 東海阮的厝 東海夜市小吃 逢甲夜市商圈 賦歸




(第二天)→ 台中都會公園騎單車(可租)→ 東海藝術街 朝馬附近買名產(太陽餅.乳酪蛋糕.芋頭酥)→ 賦歸






【濃情密意二日遊】

國立台灣美術館 美術園道用餐 精明一街下午茶之旅 東海阮的厝 東海藝術街 台中都會公園看夜景 賦歸




(第二天)→ 漫步東海校園文理大道、路思義教堂、陽光草坪、東海牧場、東海湖 清水米糕 清水港區藝術中心 高美溼地 梧棲漁港買海鮮 賦歸






【尋幽訪古二日遊】

民俗公園 孔廟 一中街商圈 市長官邸台中放送局→20號倉庫買台中名產太陽餅、洪瑞珍三明治、第二市場老賴紅茶.米腸.蘿蔔糕、李海滷肉飯(晚上才開)→ 東海阮的厝 東海夜市小吃 東海古堡探險夜景 賦歸




(第二天)→ 鹿港媽祖廟拜拜 鹿港美食 鹿港老街古玩意 鹿港古蹟藝文 賦歸






【逍遙二日遊】

大坑登山步道 新社莊園.薰衣草花園...→ 新社香菇.東東芋園.東山棧甕缸雞 東海阮的厝 東海大學文理大道路思義教堂夜遊東海夜市小吃 賦歸




(第二天)→ 后豐鐵馬道 豐原廟東小吃 賦歸




 




Copyright © 東海阮的厝 台中二日遊行程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中部二日遊自由行





第一日


中午到台中火車站



















一中街小吃+豐仁冰 ( 10分鐘內路程的景點 : 台中放送局、市長官邸餐廳、台中公園划船、懷舊餐廳香蕉新樂園” )




傍晚到°★╮東海阮的厝°歇歇腿

晚上逛東海夜市吃小吃

到都會公園或望高寮看夜景

打道回府休息





第二日


1. 台中往集集

環鎮: 集集火車站、綠色隧道集集攔河堰明新書院自行車道逍遙遊


集集美食~ 八張牛肉麵、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集集老麵店(無招牌,集集車站附近集民路上 阿嬤臭豆腐前方)


集集觀光http://travel.chi-chi.gov.tw/chinese/index.asp





2. 台中往彰化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秀傳醫學博物館

台灣玻璃館


鹿港

鹿港天后宮

鹿港名產~ 糕餅: 鳳眼糕、雪片糕、綠豆糕。 其它: 麥芽酥、龍鬚糖、牛舌餅、涼粉粿、車輪餅。




鹿港小吃: 蚵仔煎、蚵仔酥 、蚵仔連湯、炸蝦猴、燒肉圓、嫩仙草、老林麵線糊。

逛老街: 木器、雕刻、錫器、竹器、製香、燈繪 三大古蹟、八景、十二勝。




   鹿港觀光
http://tour.lukang.gov.tw/lukang/index.asp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來騎車享受清新的空氣 ......


在這邊推薦大肚山一日遊!!!


時間:下午茶~晚間

最好是吃完午飯之後~

也能避開炎熱的大太陽~


行程:

大雅小森林(富林園和果子)【pm02:00~03:30潭雅神自行車道or都會公園(註一)、大肚山景(註二)【pm03:30~06:00


東海夜市or國際街【pm06:00~08:00望高寮夜景(註三)【pm08:30~...


註一:若時間充裕可以選擇潭雅神、時間較短可以選擇都會公園

註二:大肚山景大約在都會公園往清泉崗機場方向的路上,若從潭雅神到東海也會經過大肚山景

註三:望高寮除了夜景以外~也可以去泡清新溫泉然後到 東海阮的厝☆待一晚歐!


行程詳述:


景點一:大雅小森林(富林園和果子)


富林園和果子

地址:台中縣大雅鄉中清路三段230




















(約中清路與高鐵交叉處)

網址:http://www.pfcookie.com.tw/

(建議先上網看交通訊息及開店時間歐!)


景點二:潭雅神自行車道or都會公園


潭雅神自行車道可是從神岡潭子一路騎到大雅

雖然沿途的景觀並非極品

但是特殊的車道也彌補上不足的地方

不但有波浪的車道

騎起來上上下下~

還有彎曲車道~

都會讓你感覺騎車沒有那麼呆板


全長約12公里

不過是筆直的~所以建議時間要拿捏好歐~

(照片因找不到~找到再放~)


潭雅神自行車道

大約在清泉崗基地旁


至於都會公園

也是近來騎自行車不錯的地方

園區裡面還不錯 附近有個乳羊場

可以進去裡面走走


景點三:大肚山景


大肚山景最好看的地方是在清泉崗往都會公園的沿途中

最著名的夜景隱藏版是個叫做 (站在地球上) 的地點

有著180度的海線全景台中港 高美溼地 火力發電廠一覽無遺

另外

千萬別錯過電影陣頭拍攝現場 (九天玄女廟)

運氣不錯的話可以看到九天民俗技藝團正在曬鼓陣~




    也可以到廟旁小路進去看看風景~























    
往東可以看到中央山脈及台中盆地





    
往西可以看到台中港及高美濕地






  
景點四:望高寮夜景公園


望高寮與旁邊的夜景公園也是位於大肚山上

可遠眺彰化臺地、大肚溪

也可以看到台中盆地





近來這裡愈來越多人

相形之下也比較安全多了

不過來這裡還是小心安全

別太晚回家歐~







景點五: 東海夜市or國際街藝術街


東海夜市也是大學型夜市

好吃的有雞爪凍、割包、芋圓、柳丁鴨頭等等之類的


而國際街藝術街比較傾向於特色精品店與餐廳類的

異國簡餐及茶館都是有名的


如果想去看夜景順便帶點美食的話

可以先去東海夜市買一買~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埔農會與公所鑑於油桐花受到歡迎,致從十年前就開始在永豐里水流東圳沿線自行車專用道旁,種植約二公里的油桐樹,日前白色油桐花怒放,紛紛隨風飄落地上、有的隨圳水飄流,煞是美麗。




台中市外埔區永豐村自行車道,從中山路轉入七支巷或六分路,一分為二,沿途自行車道、步道兩相宜。「水流東」是日治時期建的灌溉溝渠,一般水往西流,但這條灌溉溝一路由西向東墊高,水流向東邊的稻田、果園,中間溝渠轉向名為「水沖」的坡崁,約10樓落差,水量大時奔騰如洩洪般氣勢,溽暑走步道,更可享受清涼。往下休憩點高鐵寮望台,可居高臨下感受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快感,沿途欣賞綿延的田園平野,停腳在瞭望台,心曠神怡,人也輕鬆起來。




永豐社區以農牧業為主,道路兩旁就是稻田、牧場、果園,每個路口都有景點指示牌,任選一處遊逛,不一樣的驚喜。附近還有永豐寮望台、雪白磨菇屋、乳牛場、天馬農莊、后里的樹生酒莊、金色虎家莊、月眉糖廠、月眉育樂世界等景點。農產品有3月與5月桃、6月梨、78月的巨峰葡萄、紅龍果、百香果;910月的釋迦鳳梨。






交通資訊中二高外埔(大甲)交流道往外埔方向 ,沿著132線甲后路左轉六分路。




                   或中山高月眉交流道下,沿著132線甲后路右轉中山路,轉入七支巷或六分路。






摘取自網址: 台中/永豐村自行車道 一路綠意 - 單車追風樂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休閒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始部落格累積23萬人次因故關閉了

 

 

各相關資訊若有不足之處請參閱我們的

 

Facebook粉絲專頁:

 

"東海阮的厝" 您在台中的另一個窩http://www.facebook.com/myhouse.th

 

歡迎加入我們的新粉絲!

 

 

網站官網http://www.ourhome.tw/ ,

 

感謝粉絲們與部友們的關照~敬請期待繼續給予支持!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