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東賞金針花海通常得等到8月份,但台中新社有一處休閒農場,5月金針花就開了,主要是因為兩地品種不同,台中新社種的是改良交雜種,開花時間比較早,花東的金針花則是台灣原生種,因此開花時間必須等到8月份,金針花雖然花期長,但因為每一朵開花時間只有一天,因此也被稱為一日百合。


陽光下,金針花綻放,黃澄色花海吸引民眾遠道而來,但這裡不是花東,而是台中新社。遊客:「台東的花好像比較小一點。」記者:「台中的比較大?」遊客:「對。」


新社地區的金針花,不只花瓣更大朵,每年開花時間也是全台最早,台中新社的金針花屬於台東6號,改良交雜種,開花時間58月,南投魚池和花蓮台東的金針花則是台灣原生種,開花時間是每年8月到10月,金針花花期雖然長,但每一朵花只有一天壽命,因此也被稱為「一日百合」。


農莊主人黃健宗:「今天開得是看起來這麼漂亮,但是到晚上,就變成這樣謝掉,(這一株)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要開花。」


農場主人說,花謝花又開,園區金針花海共有3公頃,每天都有新花開,這裡是台中新社一處休閒農場,民眾除了賞花海,老闆也採新鮮金針花裹上麵粉,金針花拿來炸成天婦羅。


剛剛眼前的花,現在變成點心,吃進嘴裡,遊客大熱天賞花,也帶動園區這杯飲料業績翻紅,農場主人把自家種的橄欖熬煮成汁,冰涼飲料,也跟著成為熱賣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