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四週末復駛懷舊兼賞桐花


已有七十七年歷史的台鐵CK124蒸汽火車台鐵於民國二十五年引進台灣,六十八年因鐵路電氣化除役。苗栗縣政府為發展觀光,多次向台鐵爭取把修復的CK124在假日復駛,但台鐵受限人力與經費,無法常態維持行駛。


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與三義鄉公所昨日與台鐵開會協商,終於敲定復駛計畫,今年五月四日、十一日及六月八日、十五日四個週末供民眾搭乘體驗CK124蒸汽火車。火車所行駛路線為通行苗栗三義、勝興、泰安的舊山線鐵道。目前舊山線沿途油桐花盛開,滿山遍野,配合三義、勝興、龍騰斷橋等景點一起玩賞。先上台鐵購票系統查詢、訂票後並可在三義台鐵舊山線搭乘體驗蒸汽火車。


桃李觀光季 當季品嚐正是時候


五月四日起在大湖鄉薑麻園聖衡宮前廣場有農特產品展售及歌舞表演、桃李公仔彩繪與醃漬桃李DIY等活動,各果園開放採果約至6月底


林久翔說,苗栗縣的桃李產地集中在三義、大湖及泰安地區,栽種面積約一千五百公頃,年產量近一萬一千公噸,因山坡地排水佳,無論種植面積或收成產量,在全國都是名列前茅。


桃李品種從產期最早的三月桃,到玉李、泰國桃、甜桃、紅肉李、泰安李等種類,相當多樣,果肉風味絕佳。縣府農業處長賴安平說,目前桃李已進入盛產階段,包括銅鑼一一九號縣道、大湖往三義的一三零號縣道及大湖、汶水往泰安的苗六十二線,沿途滿山桃李結實纍纍,趁當季品嚐正是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