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情人橋旁景賢路兩側種滿黃金風鈴木,鮮黃明豔的花朵盛開,猶如金黃色大道,在陽光下顯得繽紛絢麗,與一旁粉紅色的情人橋相互輝映,吸引民眾賞花拍照,成為大坑新景點,三月正值開花期,不但與正夯的櫻花互別苗頭,民眾二月賞櫻後,接著三月來賞黃金風鈴木。黃金風鈴木為巴西國花,金黃色鮮花朵朵怒放,鮮豔動人,在陽光下更顯閃耀,相當吸睛,景賢路從祥順東路到廍子路段約一公里長,種植黃金風鈴木,猶如黃金大道閃閃發光,許多路過車輛都被吸引,停車駐足賞花,也有不少遊客特地前來拍照,捕捉「金色時光」。




大坑情人橋有著粉紅色的半月形弓弦拱橋造型,橋面強化玻璃投射燈光,變幻色彩浪漫,已是情侶必遊景點,一旁景賢路黃金風鈴木盛開也不遑多讓,黃花盛開成為金黃色大道,網友轉貼照片,吸引外地遊客特地前來遊橋賞花,儼然成為新景點。




廍子里長董銘成說,市府在三、四年前開闢景賢路就栽種黃金風鈴木,近一、二年來爆紅,春天開花季,三月時花多幾無葉片,滿樹金黃花開甚為美麗,吸引許多人前來賞花,而且四季各有不同風貌,夏天長葉結果莢,翅果紛飛;秋天枝葉茂盛,綠意盎然;入冬後落葉,枝椏光禿,有滄桑之美。




小心花朵果實上細絨毛




二月賞櫻夯,二月底到三月是黃金風鈴木開花季,金黃色花朵耀眼奪目,與粉紅色櫻花互別苗頭,呈現不同風情,董銘成說,歡迎民眾賞櫻後也來情人橋看橋賞花,不過黃金風鈴木的花期較短,賞花要快,但別觸碰花朵和果實上的細絨毛,會讓人發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