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前每週六、日發車

 



由觀光旅遊局規劃的山、海、屯、烏大龍觀光接駁專車,前天正式起跑,即日起至九月底每週六、日發車,共聘請一百位解說員,隨車介紹景點,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地方風情,市府建議民眾善用八公里免費市公車轉乘,可以玩得開心又不花錢。























烏大龍觀光列車 啟動四區七路線 百位解說員




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科長曹忠猷說,觀光專車共規劃四個區七條路線,斥資約四百萬元,今年首度把烏大龍路線納入,即日起每週六、日行駛,活動時間至九月底,共聘請一百位來自勤益科大、靜宜大學、各地導覽協會人員隨車解說。




台中市高鐵文化觀光發展協會創會長張正興說,他四年前開始推動烏大龍觀光巴士,可惜去年合併後中斷,能夠再復駛,可活絡烏日、大肚、龍井十五處古蹟、景點觀光發展,烏日啤酒觀光大街也會配合在假日規劃系列活動。




昨日帶小孩搭乘烏大龍專車的民眾陳永寬說,他從西屯區搭乘八公里免費市公車,由於車上提供礦泉水,幾乎沒花到錢,感覺很棒,但前天在台中火車站要搭乘屯區觀光專車,卻找不到站牌,美中不足,曹忠猷則說已增加告示牌改善。




集四線戳章 可參加抽獎




朝陽科大休憩系大一學生高瑞翎說,平日和同學出遊曾實習導覽,也曾到旅行社打工,這次暑假為觀光巴士擔任解說員,是很棒的經驗,曹忠猷說,民眾只要集滿四條路線戳章,就可兌換紀念品,上車就送摸彩券,可抽新iPadiPhone4、相機等大獎。




七條路線以英文編碼,路線A由豐原火車站往來土牛客家文化館,有三班車;路線B由台中火車站往來谷關溫泉區,有兩班車;路線C由大甲火車站出發,繞行大甲、大安、外埔各景點,有四班車;路線D由台中火車站往來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有六班車;路線E由台中火車站往來東汴國小,有五班車;路線F由烏日啤酒廠往來台中火力發電廠,有四班車;路線G由烏日啤酒廠往來龍目井,有四班車;除路線C去程首班車是八點外,其餘路線首班車都是八點半。


 





這些免費觀光接駁專車行駛路線,串聯山、海、屯區及烏大龍地區的美景、都會風情、在地傳統文化、宗教等觀光景點,行駛路線以巡迴方式行進,貼心安排專業導覽人員,每個下車點附近可遊玩一至二小時,讓民眾方便自由選擇安排行程。





谷關線從台中火車站出發,經新社中興嶺抵達谷關;豐原新社東勢線從豐原火車站出發,前往石岡情人木橋、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等地;大甲大安線從大甲火車站出發,前往農夫市集、省農會牧場、溫寮漁港等地。





霧峰線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前往兒藝館、台灣省議會紀念館、地震教育園區等地;太平線從台中火車站出發,開往頭汴坑等地;烏日大肚龍井線從烏日啤酒廠出發,前往聚奎居、追分車站、磺溪書院、麗水漁港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