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暖花開,每年35月是螢火蟲出沒的高峰期。由於今年春雨比較早下,讓螢火蟲提早報到,台中東勢林場每天到了晚上,多達30萬隻的螢火蟲同時閃爍,成為壯觀的螢火蟲光海。大台中的賞螢季節也悄悄登場。位於台中市近郊的螢火蟲復育園區,預計在四月底達到螢火蟲高峰期,另外,多個風景區也都有螢火蟲熱點,晚間七點過後,都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時刻。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近年來,在大坑風景區的中正露營區設置螢火蟲復育園區,復育園區已成為中部地區假日休閒遊憩的好去處,在觀景步道上,白天可以遠眺群山,晚間「火金姑」螢火蟲點亮園區,預計在四月底達到螢火蟲高峰期,一直到五月,而七月八月,也持續會有螢火蟲蹤跡。



風景區管理所指出,除了有「美麗後花園」之稱的大坑風景區可賞螢之外,螢火蟲熱點還有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東勢林場、鄰近谷關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以及新社區的中和里、福興里等地區。苗栗的南庄、三義,還有南投的鹿谷、溪頭和日月潭蓮華池都是賞螢的好去處。



風景區管理所也提醒,賞螢建議穿著長袖衣褲及布鞋,以免蚊蟲咬傷,且應避免大聲喧嘩及手電筒直射,以免打擾夜行性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