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州廳 與台中演武場

台中州廳建築今年邁入百年歷史,台中市府將在十一月辦「築·光·台中」,推出古蹟3D光雕秀,民眾可體驗以光色塗鴉古蹟建物。

台中市文化局為慶祝台中州廳竣工百年及活化古蹟歷史建築,將在十一月舉辦「築·光·台中」3D光雕投影藝術展演,昨天舉辦活動記者會。

副市長蔡炳坤在記者會中表示,台中州廳建築主體在一九一三年完成,今年邁入百年歷史,由日本知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仿法式馬薩風格設計,「築·光·台中」活動結合3D光雕秀與音樂,展現歷史古蹟的視覺與聽覺的震撼。

文化局長葉樹姍則表示,東京火車站與澳門的大三巴牌坊等世界知名古蹟建築,都曾經成為畫布,透過光影藝術讓建築展現出不同風貌,雖光影稍縱即逝,希望藉由3D光雕秀,讓民眾重新認識珍貴的歷史建築文化資產。

「築·光·台中」活動,將於十一月一日、二日在台中州廳結合光雕秀與「迎光音樂會」,邀請「MITSO台灣音樂人交響樂團」演出;十一月八日、九日於台中演武場結合光雕秀與「光戰史」光影故事,邀請「道禾六藝文化館」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