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核心風景區日月潭周邊,春節正逢櫻花盛開期,其中以九族文化村花況最佳,滿山緋紅搭配翠綠色的一級針葉肖楠木,互相對應、輝映,更是迷人;而金龍山的白色山櫻,以及埔里暨大花況,也具參考性。

前往日月潭的主要交通幹道台21線,昨天車流量大,但尚未達到壅塞地步;從水里方向進入向山全線順暢;從埔里進入水社,僅在九龍口、朝霧橋一帶輕微回堵,但影響行車時間相當有限。

前往九族文化村方向,因魚池街區外環道已啟用,整體順暢,但後續仍待觀察。九族櫻花花期調節完美,剛好搭上春節,處處見緋紅;搭配泰迪熊、夜櫻花雙重主題,相當吸引人。園區表示,5日起到月底,推出午後票及夜櫻票。詳見九族網站。

水里、信義鄉新中橫沿線,景觀美、櫻花開得不錯;指標111K草坪頭,茶園綠、櫻花美,值得一遊,但前方1公里多有交通疏導,可搭免費接駁車。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