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台中燈會,舉行了盛大的點燈儀式,科技飛馬,騰空升起,還伴有 女高音合唱,參與民眾都覺得,超有藝術氣息。

五光十色的雷射燈伴隨女高音的獨唱,象徵台中燈會活動正式開始,這個主燈是一匹飛馬,象徵飛馬獻瑞先升空再跑步,最後到達高點。這次台中燈會辦在南屯區的文心公園,不只是主燈周邊的裝飾跟花燈都超級應景,像是這批飛馬,就做得栩栩如生好像隨時要升空。

今年台中燈會分成8大主題17大燈區,還有破百組花燈內容,充滿童話場景般的夢幻,9號到14號晚上六點現場還會發放免費小飛馬提燈,想要體驗順便撿好康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了。

214日元宵之夜有嚴爵、奕帆等著名歌手演出;215日除有遠道而來的日本鳥取藝能交流團及新疆歌舞劇團外,還有著名古巴爵士樂團等邀請民眾一同搖擺;216日原音之夜更邀請到原住民天團查瑪克樂團帶大家一起high翻天;222日則有特技空間、迷火佛朗明哥舞團等的動感表演;223日閉幕之夜將有港星杜德偉、謝安琪等知名藝人演唱,還有由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提供的香港時裝走秀,以及多樣特色美食小吃及特產展售攤位。

活動日期2014/2/9 ~ 2014/2/23  交通資訊:http://fa.culture.taichung.gov.tw/content/index.asp?Parser=1,5,14

 

今年台灣燈會主燈在南投中興新村,十四號點燈,預估主燈點燈後,平日可能湧入5500輛車輛,人潮約有10萬人,假日車輛約有1萬3千輛,人潮上看50萬人。建議多利用接駁車,光是高鐵台中站就有八十輛接駁車行駛,包括台中老虎城Tiger City、台鐵員林站等,一共有300輛遊覽車接駁轉運賞燈遊客。外地民眾可以從高鐵台中站及台鐵新烏日站、員林站搭車,台中市區可以在老虎城搭車。到中興新村之後,還有區內的接駁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