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漁港近日飛來許多避冬黑尾燕鷗,有觀光漁船業者搭配候鳥季節,推出「賞鳥賞鯨之旅」民眾搭乘觀光漁船出海,一路上船家將陸續撒下蝦餅,吸引候鳥前來覓食,百鳥圍繞船隻前進,場面相當壯觀!風平浪靜時,幸運的話還可看見多隻鯨豚隨著船隻前進! 
 

候鳥季節到來,梧棲港內許多愛鳥人士拿著「大砲」相機猛按快門,就想捕捉燕鷗的飛翔英姿,有觀光漁船業者,規劃了賞鳥行程,觀光漁船出海時,船家沿途會撒下蝦餅,燕鷗群起搶食環繞著漁船一同前進,船上民眾不用望遠鏡,就可近距離的欣賞在空中翱翔的燕鷗。 出海一趟約35公里船程,自梧棲漁港出發,北至大甲溪出海口,行經高美濕地野鳥保護區,南到火力發電北廠大肚溪出海口,再折返回梧棲漁港,約1個小時時間,幸運的話還可看到海豚浮出海面的蹤跡。 宏興觀光船船東翁天保指出,梧棲漁港海岸春節前後1個月,總會許多來自西伯利亞黑尾燕鷗過境避冬,今年因為氣候特別冷,候鳥自南部起飛返北的時間也較晚,今年來到台中港內的時間,較往年晚了約2個星期左右。 翁天保說,黑尾燕鷗屬於候鳥,天冷時到梧棲漁港附近海域避冬,待南風一吹天氣回暖,鳥兒就會北返,預估28日到3月初,是最後的賞鳥期限,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時間!
原文網址: 乘船賞鳥賞鯨 228假期逍遙趣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634015745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港 乘船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