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賞螢季節,農業局與新社區農會結合六家休閒產業業者,四月十九日至五月四日舉辦「桃李城市.賞螢趣」活動,訪知名景點、採果,再去賞螢,週六、日並推出專車及專人導覽服務。

抽藤坑休閒農業區二○一二年十二月才公告成立,面積約五百八十二公頃。新社區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表示,抽藤坑乾淨無污染,是孕育螢火蟲最佳環境,活動期間每週六、日,民眾可從高鐵台中站及台中火車站、豐原火車站搭乘專車,將有專人導覽,帶大家採桃子、李子,並教導如何醃桃子,用完晚餐,賞螢重頭戲就上場。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抽藤坑雖是新興的休閒農業區,但園區內有白冷圳紀念公園及不少知名休閒庭園餐廳,這次活動也與薰衣草森林、安妮公主花園、沐心泉、桃李河畔、幸福農莊及小喬流水等業者合作,民眾若平日前往,則由各業者接待。

市長胡志強表示,新社不只花海吸引人,還有桃李、香菇、櫻花、螢火蟲與紫斑蝶等特色。

台中市還有多處賞螢地點,市府觀光旅遊局說,除抽藤坑外,東勢區軟埤坑也將於十二日至廿七日舉辦「螢光夜語」活動;東勢林場賞螢生態之旅從十四日至五月十五日,共十一梯次;大雪山社區賞螢季則從十九日至五月廿日。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