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8周年館慶」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策劃了一系列精彩的藝文表演活動,安排客聲悠揚音樂會、土牛學堂猜謎贈獎及珍愛幸福闖關活動等,適逢母親節前夕,現場參與慶生活動的民眾踴躍,氣氛熱鬧。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原為石岡區望族劉家的老伙房,由劉家祖先劉文進在清朝時期興建,為中部客家開發史上的重要據點。劉家伙房極具特色,是大埔客家文化建築的代表,不過,在921地震中震毀,經公部門協助原地原貌重建,化身為一座具有文化傳承意涵的「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保存了獨特的大埔客家文化。

台中市客委會賴朝暉主委表示,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歷經921地震的摧毀,但客家人的硬頸堅強精神,讓土牛客家文化館得以重建,他感謝鄉親朋友對客家文化的支持與打拼,促進客家文化永續傳承發揚!

館慶活動,現場還有客家藝文團體表演,客情客剪DIY藝術剪紙、珍愛幸福闖關活動、以及客家創意市集及農特產品展售等。

 

土牛客家文化館地址 : 土牛村豐勢路德成巷10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