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發行、提供遊客參考之旅遊簡訊,今年起由單張摺頁擴版成為季刊,首期春季號特別以跨頁大篇幅向民眾推薦鬧中取靜的頭社水庫;日管處指出,該水庫「生態祕境」定位正式確立,並為潭區景觀及環境縮影!

遊憩課長施宗泓表示,該水庫位置在頭社盆地「大舌滿溪」山坳處,離台21省道路旁僅數10公尺;因溪流蜿蜒、山丘遮蔽視線,開車行經很容易忽略、錯過,因此造訪者不多,區內生態樣貌完整,成另類寧靜世界。

哺乳類動物、野鳥及水族生物豐富,加上日管處細心規畫經營,水域、棧道及吊橋等景觀風情美不勝收,成當地民眾最喜愛的私房景點之一。

該水庫為民國67年當地出生的林洋港向蔣經國建議興建,面積5.13公頃,為全台最迷你的正式水庫;可由台21線指標68K處小徑路口進入,輕鬆散步1圈,約1個小時。水庫夜間無照明設備,除了賞螢等專人導覽活動,一般遊客應在下午4點離園。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