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從北至南有很多熱門的賞螢景點,仔細一瞧~可以賞螢的景點可真不少!讓我們精巧細選幾個不但傍晚還可以賞螢,白天可以賞景遊玩的優質景點做個深入介紹吧!

【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海拔介於750至2,938公尺之間,主峰海拔2366公尺,單位換算後約為八千台尺,因而得名「八仙」。區內除了有蒼翠的森林環境,十文溪與佳保溪潺潺流經其間,水質清澈,自然生態資源豐富。

當地為了再現螢火蟲的自然生態,全體居民配合關掉部分路燈三年,讓螢火蟲可以在無光害的環境下安心繁殖,時至今日,在該地野外幾乎全年都可以觀察到螢火蟲。

除了賞螢,旅人們也可以到此健行、散心

尤其是在春末夏初更是盛況空前。每年4月起,除了夜間的螢火蟲生態,白日您還可以欣賞到令人醉心的桐花美景,走在林間,迎風吹來,雪白色的桐花瞬間灑落眼前,真是美不勝收。

遊樂區距離谷關溫泉

約5分鐘車程,遊客們可以在賞螢後安排一場溫泉舒活之旅,讓感官和身心都來個徹底的淨化洗滌。

 

南投】草湳濕地

「草湳溼地」是台灣中部最廣闊的人工溼地。位於南投埔里的桃米生態村,因為良好的社區規劃和生態保育而盛名遠播,在當地居民的維護下,不僅僅恢復了蝴蝶和青蛙生態,每年的螢火蟲祭,這裡更是熱鬧非凡;其中又以草湳濕地的螢火蟲數量最為眾多。

「草湳溼地」是台灣中部最廣闊的人工溼地;原為自然湧泉的沼澤地,在921地震之後採用自然工法復育自然生態,豐富多元的水生植物、鳥類、蛙類以及豆娘和蜻蜓等動植物,搭配蜻蜓流籠、嚇一跳橋和青蛙簡報室等休閒設施,讓這裡多了遊憩和教育的功能。

  夏夜時分,點點螢火搭配嘓嘓哇鳴,好不熱鬧。

 

【大眾交通建議】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搭豐原客運由臺中、豐原搭往谷關班車,於篤銘橋下車步行前往,約每小時一班。豐原客運:臺中站042222-3454/豐原站042524-6603/東勢站042587-2043

‧草湳濕地:搭乘埔里往返水里、日月潭間的豐榮客運,有經過桃米里車次。

【自行開車】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北部》:
1.中山高國道1下豐原交流道→台3→豐原→東勢東豐大橋→台8→天冷→至谷關篤銘橋,再轉入八仙山可達遊客中心。
2.自東部台8→大禹嶺→台14甲→仁愛→台14→埔里→台21→天冷→台8→至谷關。
《南部》:
1.中山高國道1下王田交流道→台14丙→台14→芬園→草屯→國姓→縣133→台21→天冷→至谷關篤銘橋,再轉入八仙山可達遊客中心。
2.南二高國道3下南投交流道→草屯→國姓→縣133→台21→天冷→至谷關篤銘橋,再轉入八仙山可達遊客中心。

‧草湳濕地:
《北上》:國道1號斗南交流道、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下,往水里方向經水里,轉131線至魚池加油站前接台21線往埔里方向於台21線51公里處左轉進入即可到達桃米生態村。
《南下》,於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下、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下,往草屯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在進入埔里愛蘭橋以前轉台21線,於台21線51公里處左轉進入即可到達桃米生態村。

 

( 文章源自:  2016/04/16 玩全台灣旅遊網 )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