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影Party

日期:7/16(六)
時間:19:00~22:00
活動對象:歡迎所有民眾以「光影
為主題之服裝、配件裝扮共同參與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地點:台中公園(公園路及自由路二段路口廣場)

 

活動內容:
一場以〝光〞和〝音樂〞為主軸的光影Party,合作的藝術團體和個人將從此主題揣摩出不同的傳播形式,啟蒙不同的視聽覺感官
活動將以多面向形式進行,包括音樂、裝置,並結合地方記憶。
透過音樂、光影藝術裝置、表演藝術等各式展演,「Full On」黯淡已久的舊大墩街!

一、充滿歷史底蘊、生活痕跡的「大墩街」

中區位於今日的柳川與綠川之間,早期尚未開發時,此地區到處都是沼澤地,其中有一座小丘陵地,小丘陵地上高凸處叫做「墩」,清朝時在高凸處設置煙墩,於是就把小丘陵地稱為「大墩」(今台中公園砲台山),鄰近的市街因此稱為「大墩街」主要分布於北門至小北門,為台中市區的起源。同一時期西大屯(今西屯)亦已興起,為了在地名稱呼上有所區隔,大墩街遂改名為「東大墩」。大墩街主要街道可分為頂街、中街、下街。

頂街舊址今光復國小,當時是馬舍公廟,祭祀的是輔順將軍,後遷至中山路和中華路交界之處。
中街(三角街),今台灣大道306巷至成功路228巷段,當時為米店和雜貨店集中的地方,也是商業最鼎盛的市中心區。
下街(富貴巷),今中山路175巷至台灣大道一段299巷段,當時分布有轎店、蔬菜、鮮魚的露天市場和墓地等。在這三條主要街道的西側有舊街和窄巷,形成交錯的巷道網。
大墩街從乾隆年間開始,成為米穀、土產及大陸進口資的交易市場和農產品加工中心。並且有都司、駐兵營、佛寺等,已逐漸形成政治、宗教、工商之中心城市。

3D光雕投影

日期:2016/7/15, 7/16, 7/17
時間:7/15 19:00-22:00, 7/16-7/17 18:30-22:00

城中城

創意規劃/執行:薩巴卡瑪SUBKARMA 
現場演出:九天民俗技藝團
動畫製作:隔離屋工作室、SHU-KUANG LIN 林曙光、TED CHEN 陳揚欣 
投影技術規劃:台達電子
音樂創作:TEK歷史的巨輪隨著時間的齒輪依序運轉,由旅人帶著你一一解密,透過「門」開啟虛實交替的平行空間,重新體驗探尋臺中這座百年城市的發展歷程。

不同時代的城市生活,都藏在裝滿記憶的箱子裡。現在,光影藝術節創造了新的機會,邀請你一起打開這只寶箱,親身經歷臺中城市發展的脈絡,並從這些軌跡中,一同走向更美好的新未來。
3D光雕投影秀特別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和澳門贏得日本MINATOPICA港光建築投影冠軍的隔離屋團隊共同合作,打造跨界與跨城市的團隊組合,攜手設計美麗絢爛的燈光投影、磅礡震耳的鼓聲以及力與美的舞蹈,共同演繹大臺中深厚的文化底蘊。

交通資訊

404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65號 / 台中公園. 湖心亭

HOLOGRAM 城門互動裝置

日期:2016/7/15 - 2016/7/17
時間:18:30 - 22:00

Get 全息投影 Hologram活動辦法:

至2016臺中光影藝術節-舊城門裝置藝術地點,與任四座舊城門裝置藝術合照,於2016臺中光影藝術節-3D光雕秀辦理期間至臺中公園-湖心亭活動服務台,出示合照,即可獲得全息投影Hologram膠片乙組(一人限兌換乙組)。

活動地點:
清朝時期臺灣省城舊城遺址 (詳細位置請參閱活動地圖)
大東門為「震威門」 : 建成路與大興街口
大西門為「兌悅門」 : 自由路一段與林森路口
大南門為「離照門」 : 近七中路與興大路路口 (二二八公園)
小東門為「艮安門」 : 樂業一路與進德路口-寵物公園
小西門為「坤順門」 : 興大路與學府路口
小南門為「巽正門」 : 東門路與東光園道交叉口 (東光綠園道八卦廣場)
小北門為「乾健門」 : 三民路及民權路口附近(臺中醫院老榕樹旁)
望月亭為「明遠樓」 : 清朝時期臺灣省城大北門城樓現存遺址,為台中公園歷史最久的紀念物。

活動日期:
2016年6月18日-2016年7月17日

兌換日期:
2016年7月15日-2016年7月17日 19:00-21:00 臺中公園-活動服務台

兌換贈品:
全息投影Hologram膠片乙組,可用於觀賞2016臺中光影藝術節-城中城及光雕投影的影片。

"東海阮的厝" 您在台中的另一個窩FB: http://www.facebook.com/myhouse.th/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