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夏交替之際,臺灣嘉義以北山區、東部的花蓮、臺東,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尤其是桃園、新竹、苗栗一帶客家庄四、五月更是白雪紛飛,形成臺灣最美的風景。

客家人經歷兩、三百年「開山打林」的歷史,滿山遍野的油桐樹,曾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所以油桐樹與客家人的淵源相當深厚。

油桐生命力強,也被用來描述性格節儉、堅毅的客家人。隨著時代變遷,油桐樹的經濟價值不復存在,但是強勁的生命力,仍在山林間隨春日時節花開花落,為客家庄的經濟變遷做最好的見證。也如同歷經多次遷徙的客家民族,在面對不同環境的淬煉中,總是堅守根本、堅持創新。

台中附近賞花景點

鳳凰山步道

鳳凰山步道位於鳳凰山農場後方,免費開放給遊客踏青。步道設有木棧橋、彩色壓花步道、紅磚步道、枕木步道、景石拼花步道等,沿途種有喬木、灌木約200種臺灣原生植物,亦有桐花如雪之美景。遊客多愛來此享受森林浴,並順訪鳳凰山農場,滿足登山樂趣。
地址: 臺中市后里區仁里村圳寮路47巷7號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下,右轉接甲后路132縣道,過鐵路平交道接中40鄉道(圳寮路) 即可抵達。

外埔區永豐里桐花步道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是一條單車與行人共享的特色步道,全長1.5公里,步行單程約30分鐘、騎單車約15分鐘,乾淨清幽的步道除了種植桐花外,還有高大的樹林遮蔭,讓整個步道如綠色長廊,景致十分美麗。而每到4、5月時當桐花盛開時,落花續紛紛,遊客站在落花的樹下行走,猶如踏雪之感受,令人流連忘返。
地址: 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永豐里虎腳庄農夫市集旁)
自行開車: 於外埔區外埔國小前七支巷走到底,右轉六分路即可達永豐里桐花步道。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公車:
於豐原火車站斜對面之豐原客運,搭豐原客運路線92、211、213、215於外埔國小下車,再搭214至六分路及永眉路口(公婆樹)步行約50公尺即可到達。

八卦山稜線步道

八卦山的賞桐秘境,主要是沿著山稜線大彰路兩側生長的油桐樹林道。平常相思樹、血桐等林相茂盛蔽日、終年常綠,到了5月,山頭悄悄冒出潔白小花,桐花悄悄綻放,白花簇簇宣示花季來臨,可在步道兩旁桐樹間,盡情享受花香吹拂。
地址: 彰化八卦山139 線
大眾運輸: 彰化火車站轉搭彰化客運[6911彰化-六股路],六股路站下車。
※彰化客運[6911彰化-六股路]線 http://www.changhuabus.com.tw/content/view/56/52/
自行開車: 74中彰快速道路往彰化方向盡頭,續接臺74甲東外環道,遇139縣道左轉20.45公里北側。

更多賞桐景點...

 東海阮的厝台中租屋推薦  http://www.ourhome.tw/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