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客家節慶盛事「東勢新丁粄節」即將於223日及224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熱鬧展開!主辦單位預計邀請日本國鳥取縣「倉吉打吹太鼓團」及客家新住民團隊現場表演,以展現多元文化之意涵。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為符合現今社會性別平權潮流,今年也特別發揮創意製作120斤超大桃型粄模,呈現男女兩性平等意象。開幕式現場將展示120斤超級龜粄與桃粄, 223日晚上特別辦理一場擲筊祈福送超級龜粄與桃粄活動,擲「聖筊」最多的人可以把120斤的大粄帶回家。

今年的「東勢新丁粄節」,除了延續往年的熱鬧盛況外,也有多項創新的活動,如:解小兒關煞及戴絭儀式、回歸傳統的鬪粄比賽等,並舉辦歷年年度吉祥物特展及傳統粄模特展,展出各式粄、糕、餅、糖模等古董模具,除邀請粄模達人-鄭永斌師傅現場示範粄模雕刻技藝外,現場還有小鐘、羅時豐、施文彬、謝宇威、陳雙、徐紫淇等客籍知名藝人的精采表演帶動歡慶晚會高潮。

本次活動結合時下流行的智慧型手機及Facebook社群網站,推出一系列網路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到臉書按讚或到指定客家景點拍照上傳等,即有機會獲得客家精美好禮。





交通資訊: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





l   公車至豐原客運搭乘90206207208209號公車至「東勢」總站,下車後直行至中山路左轉,直行即可抵達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l   開車國道1號臺中系統交流道→轉國道4號於豐原端終點下→左轉臺3線〈往東勢市區〉→經東勢大橋→至豐勢路→轉中山路→直行即可抵達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新丁粄節活動主題網站 http://www.sindingb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