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彩墨藝術(TSAI-MO ART)思潮興起於臺灣臺中,1996年起,先後在臺灣、美國、加拿大、薩爾瓦多、馬來西牙、法國、波蘭、西班牙、墨西哥等國舉行國際彩墨巡迴展,深獲國內外藝壇好評。2002年臺中市政府設立「臺中彩墨藝術節」,每年在臺中市舉辦「國際彩墨藝術大展」,先後已有39國藝術家出品參加,不但成為臺中市文化藝術特色,也獲得國際藝壇重視與肯定。



臺中彩墨藝術節活動為形塑臺中彩墨藝術文化特色,2007年開始,結合臺中市文化季系列之彩繪城市藝術節,每年以不同主題呈現,今年以「面具」為活動主題,整合國際彩墨藝術特展及各類彩繪活動,讓藝術愛好人士與本市市民共同參與彩繪活動,提升本市美術欣賞風氣,並與國際藝術思潮接軌,成為本市進行國際藝術交流的一項具東方傳統特色的藝術活動,建立本市特有之彩墨視覺藝術。





國際彩墨面具藝術大展





今年臺中彩墨節的重頭戲「國際彩墨面具藝術大展」,於98日至27日舉行,共邀請了五大洲28120多位藝術家出品,這些來自28180多件面具作品,是以類裝置的方式佈滿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藝廊,由於色彩繽紛風格多貌,形成相互爭奇奪艷場景,不論懸掛或垂吊或橫排在展場上,氣勢有如大型室內「面具」嘉年華,相當引人注目,這種每年以單項主題來統合所有作品的展覽及配合活動,形成了另類的國際美展特色,不但為臺中彩墨藝術節增添佳話,也逐步實現「立足臺中放眼國際」的理想,並為臺灣當代美術史寫下新的記錄,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春風滿面」面具彩繪DIY





活動於9/8()台中草悟道勤美誠品旁16:00-18:00,可至活動網址下載報名: http://www.ze.com.tw/2012tsaimo/info.php?id=7
免費報名,現場提供多元造型面具與彩繪工具,讓參與市民能發揮創意進行彩繪,在悠閒的午後親身體驗「彩墨藝術節」的美學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