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糕餅館今(1)日在高鐵烏日站開幕,以「臺中餅第一 營向全世界」宣告臺中糕餅正式「賣」向全世界,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未來民眾可以更便利的購買到最實在、最優質的臺中糕餅。




最能代表臺中市的美食,莫過於糕餅名產太陽餅,然而臺中糕餅產品種類百百種,鳳梨酥及芋頭酥、綠豆椪、鹹蛋糕、奶油酥餅等,皆為臺中獨創的特色糕餅,除文化傳統延續外,亦注重創意研發。




為了強調「蜜之酥鄉」名號,打響臺中餅第一金字招牌,讓人們看到在地糕餅蜜糖產業、經濟文化與人文歷史的深耕,市府自今年開始著手推動「臺中市蜜糖產業輔導行銷計劃」,並結合觀光、娛樂產業,藉由大型行銷展售及試吃品嚐活動,全力推動臺中糕餅品牌第一知名度,有效提升整體產業品質並強化行銷實力。




臺中糕餅館首先由阿聰師糕餅隨意館、薔薇食品有限公司、裕珍馨食品()公司、鮮味珍食品舖、宝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采棠肴鮮餅鋪等6家糕餅業者進駐,胡市長說,這6家從528日開始試賣,在沒有任何宣傳下,一天的銷售額就近5萬元。




胡市長表示,蘊藏豐富在地人文及歷史價值的蜜糖糕餅產業,是市府最重視的經濟產業體系之一環,臺中市過去就不斷的推動糕餅行銷市場,本次通路開發計劃只是整合大臺中蜜糖糕餅產業資源起跑的第一步,未來臺中市將更加積極執行蜜糖產業行銷計畫,全力支持並輔導蜜糖糕餅業者,而「臺中餅第一」臺語就是「臺中拼第一」,臺中糕餅的好,絕對要讓大家都知道。




經濟發展局長黃晴曉表示,高鐵烏日站位於臺灣的中心樞鈕,遊客南來北往,希望把臺中的糕餅推銷到全國甚至全世界,目前先賣一個月,下個月將正式上架,目前有6家糕餅業者進駐,希望後續有更多的優質餻餅業者加入,共結合觀光、育樂,行銷臺中。




看準日月潭每天有上萬的大陸觀光客,7月起日月潭臺灣地方特色產品館也即將上架販賣臺中糕餅,未來想要品嚐道地的臺中糕餅美味,變得更簡單、便利、快速,最優質的伴手禮,黃晴曉說,要讓民眾在順路上、下車都可買到,提高能見度、品香零距離,且由胡市長代言推銷,期望今年能成長200%。




文章來源: 大台中旅遊網旅遊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