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合客家桐花季活動,彰化縣文化局在縣內9處賞桐景點辦理八卦山遊桐趣賞花活動,歡迎民眾前往賞桐花,體驗客家風情。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吳蘭梅說,縣內像是彰化市東外環道路、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花壇挑水古道等有油桐花分布的鄉鎮,油桐花都已經開始綻放,民眾前往各個景點都能看到雪白的油桐花。

「2014八卦山桐花祭」一連串活動,將從本週六、十二號起熱鬧登場,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吳蘭梅表示,因八卦山脈沿線有七個鄉鎮市,將分成四大區域輪流舉辦別具特色的賞桐活動,因此將率先在主辦的員林鎮藤山園步道,推出健行桐樂會、桐花野餐宴,將有小型音樂會、客家山歌、創意市集以及桐花樹下野餐趣等系列活動,芬園鄉則是在「挑水古道」桐花公園,辦理「暖場音樂會」,週日則在花壇鄉大山牧場,辦理「桐花音樂饗宴」;因八卦山脈各沿線步道油桐花已經怒放、隨風紛飛,花況是歷年來最佳,還提供給親子一起體驗擠牛奶樂趣,邀請全民前來賞桐花、聽音樂、嘗美食。

芬園鄉德興社區,則辦理「桐花創意市集」,彰化市福田社區則舉辦「雪舞桐花福田祭」,八卦山自然生態環境教育中心,則帶領遊客踏著「四月雪」與蝶共舞∼探索紫斑蝶與眾多蝴蝶生態。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2014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活動,以「桐花下野餐趣」為主題,文化局副局長吳蘭梅說,4月19日及20日2天,在員林藤山園準備了200組的野餐墊,民眾只要付費就能享受在桐花樹下野餐的樂趣,活動採預約及現場報名。

文化局說,另外也安排「山海戀1日遊」行程,結合縣內的桐花景點及客家文化景點,活動時間從4月12日至4月27日為止,不分假日及平日,每人費用新台幣100元。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