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甲入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這裡有許多具代表性的懷舊美食,不但有擺了將近一甲子路邊攤的粉腸香腸,還有傳承五代超過百年的炸粿,大甲奶油酥餅,都是在地人和遊客流連的好味道。




新鮮現採的茄子切開,塞進肉末和蔥做成的內餡,裹上由米漿、本土米以及黃豆攪拌的特調粉,下鍋高溫油炸,一分鐘後要立刻起鍋,炸粿酥酥脆脆不會太油膩,一共分成五種口味,除了有風味獨特的茄子肉餡,還有蘿蔔糕、肉炸、蚵仔炸以及米糕口味,老少咸宜。




只要提大甲炸粿,當地民眾都會聞香而來,而這樣的老味道一傳承就是超過一世紀,另外這個做了接近60年的路邊攤,賣的是粉腸香腸,選用小腸加入蕃薯粉,特色是用煎香腸的油來過油,QQ的粉腸帶有香腸的香味,代代相傳的好味道,不管在地人或遊客都愛古早味,大甲入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當之無愧。
(民視新聞林尚賢連澤仁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