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南屯區「犁頭店」老街穿木屐躦鯪鯉慶端午活動已成年度慶典,今年踩木屐活動預定於6月2日上午10點至晚上9點在南屯區萬和宮前廣場及南屯老街盛大展開,主辦單位將號召千名民眾穿木屐踩街,來就送鯪鯉鑰匙圈,還有知名歌手演唱、摸彩活動,內容相當精采。

穿木屐躦(踩踏)鯪鯉(穿山甲)是先人智慧的展現,因為南屯的「鯪鯉」很多,過去農民為了讓土地好耕作,於是紛紛穿木屐,吵醒「鯪鯉」幫農地翻土以利耕作,演變至今成為南屯區獨特的民俗慶典,成為每年端午節前夕的重大盛事。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也說,穿木屐躦鯪鯉是南屯萬和宮每年舉辦的活動,自從去年由市府承接主辦,活動逐漸擴大,越來越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他有信心今年一定比以往更熱鬧精彩。

為了使活動更精采,6月1日晚上在萬和宮前廣場安排廟口蚊子電影院,播放歡樂國片「鐵獅玉玲瓏」,並發放500枝仔冰。讓參加民眾「穿越時空」回到美好的過去。

6月2日活動當天舉辦四人木屐競賽、小朋友跑跑跑、滾鐵圈、夫妻夾球以及成人挑扁擔等趣味競賽,還有在萬和宮、文昌公廟及南屯老街舉辦闖關送限量鑰匙圈、摸彩活動,有機會將液晶電視、電動機車等大獎帶回家。晚會現場還有國臺語歌手陳雷、陳隨意及謝宜君帶來一首首經典名曲。 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等人今天也特地到場站臺,邀請廣大民眾共同體驗南屯區特有的端午節慶「陸上龍舟(躦鯪鯉)」活動,為南屯地方文化用力「躦」一下。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