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635471450405886490

行銷燈塔、發展觀光、活化國家資產,航港局致力整建相關公共設施,將已廢棄的高美燈塔重新翻修成觀光景點,成為全台第10座開放參觀的燈塔。為此,航港局於927日星期六下午330分在高美燈塔舉辦「高美燈塔臺中GO美」高美燈塔重啟活動,藉此向全國民眾正式推廣翻新後的高美燈塔,及周邊兼備人文、休閒、低碳的旅遊服務。

高美燈塔重啟參觀活動內容豐富,清水地區社區媽媽將帶來舞蹈表演展現當地民眾熱情活力;當天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伊甸樂團的精采演出,古典與流行元素的完美結合將帶來一場豐富的聽覺饗宴。  


園區一隅規劃燈塔圖片展示區,展出燈塔源起、臺灣燈塔歷史、燈塔啟用年代表、燈塔位置圖及臺灣35座燈塔圖片。來訪民眾可悠閒漫步欣賞臺灣燈塔之美,並增進對燈塔相關知識的瞭解。
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航港局還特別商請台中郵局於當日13:3017:30設置臨時郵局,現場發售103年版燈塔郵票;亦將同時免費贈送民眾高美燈塔明信片,可加蓋紀念戳章後,再寄給自己或親朋好友,非常有紀念價值;另有限量燈塔冰棒及西點餐盒供民眾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航港局表示,高美燈塔位於著名的高美濕地附近,周邊生態與景觀豐富,亦可遠眺臺中港發電風車,被當地人視為重要的人文景觀。高美燈塔園區與高美濕地連成一體,讓遊客多一處遊憩景點,歡迎共同來親近燈塔、認識燈塔、遊憩燈塔,聆聽臺灣燈塔的呼喚,並感受臺灣燈塔之美。

 image1635471450405886490  

arrow
arrow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