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國慶焰火在臺中

活動日期:103 年 10 月 10-12日

活動地點:臺中港

主 持 人 :JR紀言愷、吳怡霈、岑永康

卡司陣容 :

 

10/10(五) 國慶焰火晚會 17:00-22:00

 

謝金燕、 MP 魔幻力量、徐佳瑩、家家、嚴爵、朱俐靜、麋先生、光引擎、嘴哥樂團、柒拾趴樂團

   

10/11(六) 綻放喜福晚會 19:00-22:00

 

張震嶽、翁立友、陳勢安、倪安東、梁文音、曾沛慈、SpeXial 、丘與樂、TRASH

 

 

電視同步LIVE直播

 

》10/10(五) 17:00~22:00 中天娛樂台、中視綜藝台
》10/10(五) 20:00~22:00 中視無線台(CH10) 
》10/11(六) 20:00~22:00 中視無線台(CH10)

大眾運輸

搭乘高鐵

 

搭乘台鐵

 

臺鐵清水站→國慶焰火接駁車→ 103 國慶焰火會場
國慶焰火接駁站位置查詢

 

 

公路運輸

 

BRT 系統→ A23 靜宜大學站→國慶焰火接駁車 → 103 國慶焰火會場
國慶焰火接駁站位置查詢

     

 

旅遊行程推薦 高美濕地、台中港區藝術中心、梧棲觀光漁港、大甲鎮瀾宮。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1635471450405886490

行銷燈塔、發展觀光、活化國家資產,航港局致力整建相關公共設施,將已廢棄的高美燈塔重新翻修成觀光景點,成為全台第10座開放參觀的燈塔。為此,航港局於927日星期六下午330分在高美燈塔舉辦「高美燈塔臺中GO美」高美燈塔重啟活動,藉此向全國民眾正式推廣翻新後的高美燈塔,及周邊兼備人文、休閒、低碳的旅遊服務。

高美燈塔重啟參觀活動內容豐富,清水地區社區媽媽將帶來舞蹈表演展現當地民眾熱情活力;當天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伊甸樂團的精采演出,古典與流行元素的完美結合將帶來一場豐富的聽覺饗宴。  


園區一隅規劃燈塔圖片展示區,展出燈塔源起、臺灣燈塔歷史、燈塔啟用年代表、燈塔位置圖及臺灣35座燈塔圖片。來訪民眾可悠閒漫步欣賞臺灣燈塔之美,並增進對燈塔相關知識的瞭解。
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航港局還特別商請台中郵局於當日13:3017:30設置臨時郵局,現場發售103年版燈塔郵票;亦將同時免費贈送民眾高美燈塔明信片,可加蓋紀念戳章後,再寄給自己或親朋好友,非常有紀念價值;另有限量燈塔冰棒及西點餐盒供民眾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航港局表示,高美燈塔位於著名的高美濕地附近,周邊生態與景觀豐富,亦可遠眺臺中港發電風車,被當地人視為重要的人文景觀。高美燈塔園區與高美濕地連成一體,讓遊客多一處遊憩景點,歡迎共同來親近燈塔、認識燈塔、遊憩燈塔,聆聽臺灣燈塔的呼喚,並感受臺灣燈塔之美。

 image1635471450405886490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紅谷打卡活動

凡活動期間(9/12.13.19.20.26.27)18:15至服務台,

出示本人搭乘BRT公車的照片,即可得一張一卡通的活動限定卡。

再以此照片在facebook上打卡,則再獲贈一瓶飲料。

 

備註:1.限本人兌換,一張照片兌換一次。

  2.每場限定各一百份,送完為止。

 

活動場次表 9/12~9/27 每周五、六 19:00~20:30 (18:15開放入場)

09/12() 演出者:于台煙、管罄、Bike樂團

09/13() 演出者:Michael Chen+OLDIE GOODIE樂團、官靈芝+OLDIE GOODIE樂團、黃美珍

09/19() 演出者:吳亦帆、南方二重唱、灰階樂團

09/20() 演出者:孫盛希、曾淑勤、柒拾趴樂團

09/26() 演出者:NO NAME、家家、復古世代樂團

09/27() 演出者:潘嘉麗、蔡佳麟、荒山亮

(節目表將以實際演出為準,詳細請上臺中秋紅谷音樂祭臉書粉絲團)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 The North Face日月潭山野音樂花火節」將於10月18日〈六〉在伊達邵碼頭舉行,本次共規劃四大主題特色活動,包括定向越野、環山湖健走、山野音樂會與水上煙火秀,以及山野露營。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

定向越野分為挑戰組、體驗組兩個組別。為增加賽事刺激性,考驗參加者的體力與智力,今年活動特別將定向越野挑戰組賽事範圍,從伊達邵碼頭擴大到水社碼頭及玄光寺碼頭,參賽者使用日月潭接駁船做移動,還可享受日月潭水色湖光之美。而定向體驗組的參加者可與家人、朋友一同尋找檢查點,發揮三個臭皮匠的神奇力量,一同來場邵族文化的洗禮。

環山湖健走活動則於伊達邵親水步道分為兩條路線,參加者可自行選擇健走路線。水社大山路線,於青年活動中心進入登山步道,全程6.3公里,海拔最高至1080公尺,水平上升達700公尺,參加者將穿越幽靜山谷,沿途欣賞大自然之美。親水步道健走路線為4.2公里,在日月潭湖畔美景作伴下,經日月潭纜車站至折返點,觀賞著名九蛙疊像地標。

運動過後,夜晚接續山野音樂會,邀請?彈阿翔、楊蒨時、回聲樂團、麋先生等知名歌手與樂團熱力開唱,以高亢樂音撼動伊達邵碼頭,並在最後以萬眾矚目的煙火秀點亮日月潭星空。此外,今年還增加山野露營,民眾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體驗搭帳篷的樂趣,還可欣賞與享用The North Face貼心提供的星空電影院及餐點,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與家人朋友共度美好的週末假期。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經十五年重建,九二一大地震中受創嚴重的石岡、東勢等地區,其文化與觀光產業發展已卓然有成,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與台中市體育處等單位,將於九月廿一日舉辦「台中不落三瘋樂活自行車活動」,預計二千多人將騎自行車,暢遊台三線周圍鄉鎮道路,飽覽中市山城區與苗栗卓蘭的風光與產業。

 

「不落」是指儘量不要騎車輛頻繁的省道,改騎周圍風景好且車少的鄉鎮道路或自行車道,「不落三」就是儘量不騎有「內山公路」之稱的台三線,改騎台三線周圍的鄉鎮道路,暢遊九二一大地震後新興的景點,品嘗梨子等農特產。

 

九月廿一日清晨六時三十分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啟程,走東豐自行車道經東勢鐵橋至梅子車站,再經石岡石城街到苗栗縣卓蘭鎮,走東蘭路到台中市泰安舊站欣賞舊山線鐵路遺址,經三豐路至白布帆大橋進入台中市和平區,爬坡到達觀國小,再從雙崎部落返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全程約七十公里,總爬坡高度一千一百卅二公尺,這段路程中有很多「私房秘境」。

 

包括東勢區農會、石岡區與東勢區公所等單位,也都歡迎自行車愛好者來欣賞風景品嘗農特產,目前二千個名額已滿,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再新增一百個名額,報名至本月廿七日止,電話︰(02)2577-9598。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車同好一起暢遊美麗的日月潭嗎? 2014臺灣自行車節-「日月潭Come! Bikeday古典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將於10月17日至11月9日陸續登場,即日起各項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

「日月潭Come!Bikeday單車活動」辦理至今已屆3年,今年11月9日登場的話題活動「2014臺灣自行車節-『日月潭Come! Bikeday古典自行車嘉年華』」有別於以往,將以「古典」為主題,打造一場懷舊的古典單車盛會,「Classic Ride古典自行車騎遊」廣邀來自世界各地的古典車迷們,搬出您珍藏已久的單車傢私,搭配復古裝扮,「騎」出您的珍藏,重溫美好的舊日時光。

11月9日活動日除了悠閒的古典騎遊外,更有運動型的「日月潭潭南部落挑戰(50公里)」、「環潭挑戰遊(30公里)」、親子型的「兒童滑步車趣味賽」等騎乘活動,向山活動中心會場並舉行熱情森巴鼓、BMX單車特技、獨輪車小丑Clown Show等表演,除此之外更有各式自行車、農特產、兒童著色互動等攤位。

凡報名參加活動者,即可獲得專屬紀念品及摸彩券,有機會贏得「日本廣島機票」等大獎。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截止,若提前額滿將不再受理報名。

另外,11月1日還可以報名參加「埔里紙教堂單車逍遙遊」活動,用雙輪樂遊埔里,活動結束後還可接續參加「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在悠揚的交響樂聲中與璀璨湖畔花火相互輝映下,深入體驗日月潭之美。活動報名及相關資訊請上「日月潭Come! Bikeday古典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官網查詢。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好行溪頭線結合著名的觀光景點溪頭妖怪村,合作推出鬼怪好行專車,報名民眾只要以鬼怪造型上車,就能免費搭乘。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農曆7月雖然是俗稱的鬼月,不過觀光處與溪頭著名的人氣觀光景點妖怪村合作,推出溪頭線鬼怪好行專車,邀請爸爸媽媽帶著正在放暑假的小朋友或是親朋好友相約,前往活動官網報名。

觀光處說,溪頭線鬼怪好行專車在7月27日活動當天發車,專車司機也會應景裝扮成鬼怪,民眾只要拿出最嚇人的行頭或戴上鬼怪面具的照片報名參加甄選,入選的民眾可以免費搭乘專車,同時可以參加妖怪村的年度盛會-魔神祭慶典。

觀光處表示,今年溪頭妖怪村的魔神祭慶典,邀請來自日本京都的妖怪們加入遊行行列,還有來自伊賀上野的忍者也將參加活,晚上還有九天藝術舞團以及天祥太鼓團的黑斜素環境劇場表演,要帶給遊客視覺以及聽覺的感官饗宴。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屆的2014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於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活動持續到76(),這次2014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台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等單位前往共襄盛舉,現場除了有各項展覽,以及各項藝文表演,其中於每周六、日在森林區的森林音樂平台舉辦的夏日森林音樂會,受到廣大民眾的熱烈響應。

中彰投農特產品行銷區規劃了展售區及美食區計有180個攤位,多為中彰投在地生產的優質農特產品。

森林區有長達600多公尺的芬多精步道,並有森林音樂平台,每週末安排街頭藝人表演,讓民眾漫步於光臘樹群中,一邊欣賞動人音樂,同時享受大自然洗禮。

首屆「2014彰化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於森林區舉辦,中臺灣首次在彰化縣舉行熱氣球飛行創造亮點,並設置熱氣球夜間光雕,讓民眾一次體驗溪州費茲洛公園的白天與黑夜之美,享受這場豐富多元的嘉年華夏宴。  

公園區裡的拈花微笑苗木園藝展,以大佛拈花微笑為意象,包含雙君共舞蘭竹萬景、佛心卦山來、拈花自在、史前童話等,分別由8個不同展示主題串聯展出彰化縣各種品質優良之花卉、盆景及景觀苗木,讓民眾悠遊於大佛光明照護的庭園,並深入體驗彰化精緻農業發展的各種面貌與沿革,

而在苗木區有中農博三大主題館(彰化優鮮、臺中農讚、驚艷南投)及農業大觀園展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國立中興大學、明道大學、臺灣有機生活協會等共同參展),還有花卉和蔬果栽培溫室導覽活動,經由導覽人員詳細解說,使民眾更加認識彰化優質農業技術,歡迎民眾前來體驗。

花卉栽培溫室導覽活動參觀日期為:6/246/287/2,導覽預約電話:04-8371338;蔬果栽培溫室導覽活動參觀日期:6/256/297/3,導覽預約電話:0910-539302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盛產葡萄的彰化,在埔心鄉逛葡萄園時,行經田間小路,感受悠閒放鬆的心情;再跟著黃牛車往海邊走去,隨著芳苑村的蚵農採蚵,最後來到福興鄉的彩繪村落,還可看到近百幅創意又樸實的彩繪牆面。一趟彰化行,可感受多元的農村魅力。

靠海的芳苑鄉當然以王功漁港最為著名,這次來到王功旁的芳苑村,是較不熱門的觀光景點,卻更多了一份質樸的漁村風情。芳苑鄉是彰化的養蚵重鎮,從清朝以來就是重要的養蚵地,養蚵主要是在海邊的潮間帶,蚵農會在退潮時將蚵殼平掛在蚵架上,讓蚵苗慢慢附著在殼中,用浮游生物作為養分,一般需8~10個月方能採蚵,但是蚵農也隔幾天就需來整理蚵殼,下海時多用電動的鐵牛車為主,僅有芳苑村的採蚵還有以傳統牛車代步的,其他地方的牛車以觀光性質居多。
 

平時芳苑村也有採蚵觀光體驗,每人350元,10以上成團,包含了搭乘電動車與牛車、挖蚵、烤蚵,及生態導覽等體驗,如包車則是2000元起。來訪時由於是平日,並無觀光團,我們只能搭乘蚵農順風車出海,一般蚵農於中午後退潮出海,整理蚵田直至日落前。步行回岸上的途中,見到許多蚵農正細心的整理蚵田,烈日下清理蚵殼的泥沙,足見討海人的辛勞,另外潮間帶的生態也值得細細觀察,除了常見的招潮蟹、還有走路直行的和尚蟹,以及蚵的天敵珠螺等少見的生物,還可常見白鷺鷥飛舞的模樣,足見生態豐富。 

蜜紅葡萄訂購一空
除了濱海的風情外,彰化的大村、埔心鄉一帶,有相當多知名的葡萄園,像是埔心鄉的路葡萄就頗具盛名。這裡的葡萄以蜜紅葡萄、巨峰葡萄等日本品種為主,有別於美國加州葡萄較硬的口感,台灣葡萄多以香氣、甜度取勝。蜜紅葡萄帶有特殊的香氣,有種葡萄酒發酵的味道,但是運送不易,無法宅配,一家果園夏季已被訂購一空,完全買不到,只能等冬季採收再搶早。不過葡萄的採收季節,每家果園時間不一,鄰近的果園多在7月以後,現在訂購還是有機會。

賞田園風光遊彩繪小村
而埔心鄉周遭的景色亦是怡人,甚至還有自行車道,只是這裡不太有租借自行車的機會,但漫步其間也能勝覽田園風光,鄰近還有黃三元古厝,流瀉濃厚日式巴洛克風情,可順道一訪,不過古厝目前有人居住,切記勿打擾住戶。

在福興鄉的福寶村,以乳牛彩繪村為名,其實並不是特別的景點,也沒有最夯的文創結合,只是個安靜的村落,因村長與兒子自己動手塗上各種乳牛彩繪以美化環境,這裡不會有小攤商賣飲料,不會有特色手工藝小店,只有農村的一份閒情散逸,如果沒時間,車行路過無妨,如果有時間,下來看看新繪的藍晒圖也無妨。


位於王功漁港附近的「洪維身蚵仔炸」是當地著名老店,目前已是第3代經營。原本對於地方小店並無太大期待,一般吃到的蚵仔炸(就是蚵嗲),麵皮濕潤厚重,但是洪維身的蚵仔炸(30/),一口咬下,馬上嘗到薄而酥脆的餅皮,蚵仔大又新鮮,又帶有韭菜的香氣,滋味鮮美,建議先不沾任何醬汁,光吃原味就很過癮。 

炒蛤蜊滋味鮮美

必點的還有這道蚵仔餅(180),外觀就像常見的蚵仔煎,但是沒有雞蛋,完全用地瓜粉裹料,每一口都有大顆蚵仔,味道鮮美,用料超足。 
王功海產豐富,也可點一盤炒蛤蜊(150),新鮮的蛤蜊其實不需太多的料理,醬油簡單的拌炒一下,加點九層塔提味即可。還有炒蘆筍(120)也很鮮美,肥美的蘆筍沒有難以下嚥的纖維,加上蛤蜊的鮮味,還帶有大蒜的香氣,非常可口。

【旅遊資訊】
開車【旅遊資訊】
路葡萄隧道、黃三元古厝中山高下員林交流道下,接148縣道再轉興霖路,轉瑤鳳路可達黃三元古厝,轉五通南路依指標可達路葡萄。 
芳苑村(海牛驛站採蚵體驗) 員林系統交流道轉148縣道,轉17省道,接芳漢路161巷可達。 

福寶村 17省道接彰32鄉道依指標可達。 


搭車 
各景點交通不便,建議至彰化市租車前往 
相關資訊 
路葡萄 0939-657-393 08:00~17:00 蜜紅葡萄3600巨峰葡萄3300 

芳苑村採蚵體驗1海牛驛站 (04)8986615 0933-732-548 

•2竹大芳俱樂部 0919-688-438 半日體驗行程350元,限40人內15人以上成團,包車2000元。 

洪維身蚵仔炸 (04)8935660 08:00~20:00

 彰化行程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濟州泰迪熊特展

628日起至1012日止,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國際展演館登場,這也是韓國濟州泰迪熊博物館首次來台展出。

位於首爾及濟州島的兩座泰迪熊博物館,內部共陳列2,000多隻不同尺寸的泰迪熊,收藏100多年來世界各地知名古董泰迪熊、扮演著不同角色及經典場景的可愛泰迪熊,及以泰迪熊為主的藝術創作等作品。

泰迪熊由來 : 美國總統羅斯福命名,羅斯福的暱稱就是泰迪。據說老羅斯福在一次打獵的活動中,沒有任何收穫,此時助手捆綁了一隻小黑熊,請老羅斯福射擊。

老羅斯福不但斷然拒絕,稱其「無體育道德」的行為,隨後一個政治漫畫家將此故事出版,且廣為盛傳。之後商人作出小熊娃娃玩偶,經羅斯福總統同意後,將小熊命名為泰迪熊。

 

藝術瘋文創聚落 (藝術+原創)x平台=∞

藝術瘋文創聚落集結17位不同創作媒材之年輕藝術家,

以創作展演與多場DIY創意工坊體驗活動,

提供民眾瞭解藝術家如何從生活中發掘創意,實踐無限大美學理想!

在藝術瘋裡,可看、可聽、可買、可玩,透過參與DIY創意工坊體驗活動,

你/妳將發現,生活中俯首即是不平凡的藝術。

展覽時間2014/6/21 - 9/28 09:00-18:00 (17:30停止售票入場)

票價資訊:全票99 (本展為支持、回饋創作藝術家,展覽全票面額可全額抵扣消費)

 

台中創意園區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台中火車站(後站),步行約12分鐘抵達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文章標籤

mua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